人才招聘

学术信息

2018年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第12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
(RWIA&CCRW2018)

首页>合作机构>正文

上海交大与振华重工共建合作基地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更新时间:2011/11/9 15:03:55 阅读:7564 次

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共建合作基地“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1.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ZPMC)为国有控股A、B股上市公司,控股方为世界500强之一的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比例详细见附件)。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重型装备制造公司,为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拥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公司产值自2000年连续5年50%增长,自2005年产值以平均每年50亿元人民币递增,2006年产值170亿人民币,2007年211亿人民币,2008年274亿人民币,2009年将达到350亿元人民币,历年出口80%以上。
      振华重工拥有20多项重大核心技术,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5 项,国际授权专利9项,国家科技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自主研发成功亚洲最大的4000吨海上重型装备全回转浮吊。自主研发成功世界最大的7500吨海上重型装备全回转浮吊(项目为2007年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振华重工拥有大型制造基地。现有长兴、江阴、南通、常州、张江和南汇工业园区等10个生产制造基地,占地总面积1万亩,总岸线10公里,其中5公里水深达8~10米,可泊巨型海轮,承重码头3。7公里。拥有28艘6万吨~10万吨级的整机运输船,可将巨型产品越洋运往全世界。
      长兴基地有岸线5公里,近水场地100万平方米,重型码头5座、总长1700米,具有中国最大的起重能力达1600吨的现代化钢结构制造车间,可实现对复杂结构的独立加工制造,是世界最大最先进、生产效率最高的大型机械制造基地。振华重工一期投资4.0亿,在南通建立了亚洲最大的齿轮箱生产制造基地,拥有一批世界上最先进的数控加工中心和检测中心,最新的五轴联动加工中心具有对直径5000mm的齿轮进行加工制造能力。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ZPMC)于2009年10月获得科技部批复成立国家海上起重铺管核心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科发计[2009]605号文件 编号:2009FU115Q04)。ZPMC主要围绕港口机械、海洋重工、大型钢构、核心装备配套件等产品设计和制造。曾承担过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7500吨海上起重装备浮吊关键技术”,并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集装箱自动化码头装备及示范”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现已承担国家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市科委、经信委等重大项目3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上海市进步奖20余项。国家重点新产品20多项,国际专利70多项,国内专利200多项。ZPMC每年完成100多吨的钢构,其中60%是靠焊接来完成,产品主要用Q345、Q460、Q690等高强钢材料。
      关于上海振华重工企业更详细信息可参考网页:www.zpmc.com

 

2. 自2011年9月上海交大与振华重工共建合作基地“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具体实施单位是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实验室”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焊接技术应用研究所”执行共建合作基地“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与培养计划。

 

 

相关文章

  • 没有找到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