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学术信息

2018年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第12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
(RWIA&CCRW2018)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导师寄语

更新时间:2011/11/15 10:52:16 阅读:6225 次

致各位进入本实验室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欢迎你们如愿地进入我们实验室开始你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作为你们的导师,将来通常可能更多地是具体与你们研讨学位论文的科学研究问题。但可以肯定,你们会面临许多作为研究生学习阶段困惑的问题和对人生价值的思考。遇到这种问题的时侯,你们通常都是独自去面对。
         作为导师,我也常常是茫然不知所措的。因此,在你们刚刚入门的现在,给你们提供一些大都是2010年前后下载于科学网(
http://www.sciencenet.cn/)关于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文章选读。正文末尾只提供题目和网址的文章是后来陆续加入的。应该声明的是,这些文章的作者既不是权威,也不代表我的观点,更不一定适合你的心情,你完全不要受它们的拘束,只是希望在你刚入门或遇到问题的时候,能给你带来或多或少的些许启示。
         如果你看到了好的文章,请莫忘与导师分享,如果你遇到什么需要与导师讨论的问题,请不要犹豫,导师不会拒绝学生的请求。
         衷心祝愿你在研究生期间心情愉悦,学业顺利!


陈善本
2011年11月

 

附:关于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文章选读

2010年文选.pdf

敬畏“上帝”, 守望科学(2013-1-22 文).pdf

相关文章 研究生培养杂文阅读

  • 没有找到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