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学术信息

2018年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第12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
(RWIA&CCRW2018)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第九届中国机器人焊接学术与技术交流会议(CCRW’2012)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12/10/17 18:14:20 阅读:5906 次

第九届中国机器人焊接学术与技术交流会议

(CCRW’2012)

2012年10月8-10日在北京成功举办     

      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焊接学会、中国焊接协会的支持下,由中国焊接学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委会联合中国焊接学会熔焊工艺专委会、中国焊接学会生产应用工作委员会、中国焊接协会汽车专委会和中国焊接学会压力焊专委会在北京共同主办“2012年中国机器人焊接学术与技术交流会议(CCRW’2012)”,也即第九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CCRW’2012于2012年10月8-10日在北京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校长大厦举行。本届会议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承办,并得到了FANUC机器人有限公司(上海)、德国KUKA机器人有限公司(上海)、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OTC公司、唐山开元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珠海市福尼斯焊接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广州BINZEL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100余人,国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专家等2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焊接学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陈善本教授主持。大会主席吴林教授致开幕词;东道主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院长郭文莉教授致欢迎词;特邀专家、中国著名的智能机器人和智能控制理论专家、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张钹教授在会上致辞;会议荣誉主席、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潘际銮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宋天虎先生和中国焊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麟书研究员分别致辞。著名机器人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学院院长王田苗教授、中国焊接学会副理事长、中石化管道局副总工程师、科技委主任薛振奎研究员,在开幕式主席台就座。
      本次CCRW‘2012主题报告包括:互联网时代机器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石油天然气管道焊接技术概况、中国机器人技术及产业化发展思考、新松机器人产业发展与应用、海洋工程焊接自动化技术现状与发展等;焊接学会各个专业委员会在焊接领域研发状况;还有国际知名的发那科公司、库卡公司、安川首钢机器人公司、欧地希公司、唐山开元、福尼斯公司及阿比泰克公司的焊接机器人与焊接自动化产品最新技术报告。
      本次会议的CCRW‘2012中文论文56篇已在上海交通大学学报以特刊发表,由于篇幅所限,还有10余篇论文安排在上海交通大学学报正刊审查后陆续发表。
CCRW’2012会议的论文评奖委员会将评选出 2012年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CCRW’2012的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将在综合出席会议报告论文和会后通讯评议结果公布。
      会议期间中国焊接学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举行了例会,讨论了学会工作计划,并就下届会议的举办进行了讨论。

ccrw2012开幕式

ccrw'2012开幕式

ccrw'2012张钹院士作大会报告

张钹院士作大会报告

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