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中文
English

演讲专家


Laugier教授
演讲时间

2016年7月9日

演讲主题

从完全自主驾驶看知觉和决策间的瓶颈

演讲摘要

由于2007年的DARPA城市挑战赛,几年后谷歌汽车项目的建立,近期汽车工业的各种公告,以及优秀的访谈和视频节目的广泛传播,自动驾驶的概念,在近20年内,似乎会逐渐成为现实。这次演讲的目的,是在聚焦涡轮闸制动器这种技术的发展前,对目前的工艺水平给以一个简短的分析:当前嵌入式感知和决策系统鲁棒性和效率的缺乏。我们会发现,对于发展这样一门技术,在不决定及复杂的动态情景下,想要获得足够的鲁棒性,一定会使用贝叶斯方法。这次的演讲将通过Inria与Toyota, Renault, CEA-LETI, or the French IRT Nanoelec的合作项目中获得的有趣结果进行展示。

个人简介
  • Dr. Christian LAUGIER是Inria顶级的科研主管。
  • 他近期的贡献主要集中在自动运动,智能汽车,嵌入式感知,决策架构和贝叶斯推理。
  • 他是多个国际科学委员会的成员,组织或参与组织了多个机器人领域的的IEEE研讨会和会议。
  • 特别地,他曾担任过IEEE/RSJ IROS’97, IROS’00, IROS’08, IROS’10, IROS’12, IV’06, FSR’07 and ARSO’15等国际会议的总主席,项目主席及联合主席。
  • 自2005年起,他担任“Autonomous Ground Vehicles and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IEEE RAS科技会议的联合主席,此会议曾在2006和2012年两次获奖。同时他也是智能车辆的组委会成员和IEEE杂志的高级编辑。
  • Christian Laugier曾在机器人和智能汽车领域撰写过几本书和手册,也曾在顶级机器人杂志如 IJRR, JFR, RAM, T-ITS or ITSM等发表特刊
  • 他最近在贝叶斯定理的理解,智能机器人的决策和智能车辆领域做出了突出科技贡献及专利创新。
  • 他在机器人和智能汽车领域获得了很多IEEE和会议奖项,包括IEEE/RSJ Harashima award 2012
  • 他也联合创建了四个公司,现在是Probayes SA的科技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