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中文
English

演讲专家


Prof. Sbchen
陈善本 教授
演讲时间

2016年7月9日

演讲主题

智能化机器人技术在焊接制造中的应用

演讲摘要

本文论述了在焊接智能制造系统中的智能化机器人的关键技术,例如智能化机器人焊接技术/系统(IRWT/S)应用在智能化焊接制造工程(IWWE)。本文中作者提出了一个在智能化焊接制造技术系统化研究框架和方法。

个人简介
  • 陈善本教授是教育部第三批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受聘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加工工程学科。2000年创建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化焊接实验室。
  • 陈善本教授现任美国电气工程师学会高级会员(IEEE Senior Member),中国焊接学会(CWS)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焊接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等项学术任职。
  • 陈善本教授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智能化焊接制造、智能化焊接机器人、焊接动态过程智能化控制、复杂系统建模与控制、不确定系统的鲁棒控制,以及焊接自动化和先进焊接制造方面的研究。
  • 作为创始人、大会执行主席和程序委员会主席,成功组织并主持了始于2002年并每四年举办一次的系列国际会议“机器人智能化和自动化(RWIA),该会议, RWIA’2002, RWIA’2006, RWIA’2010 and RWIA’2014.
  • 作为创始人、大会执行主席和程序委员会主席,成功组织和主持了始于2002年并每四年举办一次的系列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CCRW),从1996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如CCRW’1996, CCRW’1998, ……, CCRW’ 2012和CCRW’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