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中文
English

演讲专家


王田苗 教授
演讲时间

2016年7月9日

演讲主题

中国服务机器人发展热点思考

演讲摘要
个人简介
  • 王田苗,教授,博士生导师,1960年2月出生,1982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90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90-1995年在清华大学国家智能技术与系统实验室和意大利国家仿生力学实验室从事机器人技术方面的博士后研究,现为北航机械学院院长。现为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审专家组成员,国家 “ 十一五 ” 863 计划先进制造技术领域专家组组长,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委员, IEEE会员, 《机器人》、《控制工程》杂志编委,Associate Editor of Journal of Control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 王田苗教授近年来承担并完成了多项国家项目。在国际、国内发表学术论文约87篇,出版专著3部。曾荣获国家进步二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航空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并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还被授予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提名奖和美国联合技术容闳科技教育奖等。王教授主要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是微小型机器人技术、医疗机器人技术、嵌入式机电控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