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中文
English

Invited Speakers


Prof. Sbchen
陈卫东 教授
演讲时间

2016年7月9日

演讲主题

动态环境中智能轮椅安全性与自主性的提高方式

演讲摘要

智能轮椅是一个典型的设计用来帮助身体残疾或具有认知障碍的用户进行移动的辅助型机器人。智能轮椅需要在工作时与人类紧密联系并在具有不可预知变化的人类活动环境中完成导航任务,所以自主性和安全性的完善对这些复杂和具有挑战性的情况的解决愈加重要。在这次演讲中,我将介绍一下我们在智能轮椅上最新的工作进展,内容集中在自主性和人体安全性方面的映射,定位、导航和人机交互。我们实验室开发的智能轮椅的原型系统,以及在实时和动态的环境中实验研究将说明我们的方法和应用。

个人简介
  • 陈卫东博士从1996年开始在上海交通大学任职,目前是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的学科带头人和教授,同时担任机器人与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的主任。
  • 他是自主机器人实验室的创始人。
  • 目前他的研究方向包括自主机器人、辅助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