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中文
English

主办机构

中国焊接学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R&A,CWS)


中国焊接学会熔焊工艺及设备专委会(M&E,CWS)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Welding Manufacturing(TIWM)编辑委员会

承办单位

SJTU

协办单位

中国焊接学会(CWS)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CMES)


中国焊接协会(CWA)


上海市焊接学会(SWS)


哈尔滨工业大学 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


兰州理工大学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光机电装备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省先进焊接与连接技术重点实验室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材料激光加工及表面改性重点实验室

会议信息more >>


        近年来,智能制造已成为先进制造领域广泛关注的发展趋势。智能化焊接制造也已自然成为热点发展方向。智能化焊接制造包 括了焊接产品制造全过程的复杂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技术应用,涉及焊接材料、结构、工艺、设备与系统、产品及市 场等广泛范围。因此,对于智能化焊接技术的研发需求非常紧迫。

        在此背景下, 中国焊接学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联合其他学术机构已成功地发起举办了自 2002 年以来每四年一届的“国 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RWIA ) ,已成功举办了四届 RWIA,2002,2006,2010 和 2014 会议。卓有成效地推动了机器 人焊接及智能化焊接制造领域的学术与技术交流。

概览more >>


        鉴于目前国际上智能制造、德国工业 4.0 以及中国制造 2015 等先进制造技术发展的高潮,中国焊接学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 委员会等机构商定自 2017 年开始发起主办“2017 年国际 智能化 焊接制造研讨会--IWIWM ’2017 (The 2017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Intelligentized Welding Manufacturing )”, 并计划以后每两年举办一届聚集焊接界同仁研讨焊接智能制造发展的热点和前沿科学 问题与关键技术,以其更为有针对性引导和推动焊接智能制造技术的稳健发展。

        “2017 年国际焊接智能制造研讨会 (IWIWM ’2017)”是首届 IWIWM 会议,2017 年 6 月 23-24 日在中国上海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 交通大学等单位承办,并且恰好计划在国际焊接年会 IIW 期间举行。IWIWM’2017 是独立于 IIW 机构的系列论坛会议,但在举办时 间上将更方便国内外学术与技术同仁参会。

        IWIWM‘2017 会议的另一个重要议题是研讨关于创办国际期刊“TRANSACTIONS ON OF INTELLIGENT WELDING MANUFACTURING (TIWM)”运作机制策略,使得该期刊逐步成为推动焊接智能制造领域的旗舰刊物,从而进一步提升智能化 焊接制造和机器人焊接智能化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关键词more >>


  • 智能化焊接的科学理论与技术基础
  • 焊接工艺优化与智能化设计
  • 数字化与虚拟焊接制造
  • S焊接过程传感与信息处理技术
  • 焊接过程及质量智能控制
  • 焊接过程知识提取与建模
  • 智能化增材制造(3D 打印)
  • 智能化、数字化焊接装备
  • 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
  • 网络化与遥控焊接技术
  • I焊接智能制造车间、工厂应用实现
  • 智能制造技术的新发展与实践

相关议程

  • 2017年 4月30日: 论文提交
  • 2017年 5月25日: 论文接收通知
  • 2017年 6月25日: 终稿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