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中文
English

演讲专家


孙立宁 教授
演讲时间

2016年7月9日

演讲主题

创新与研发:以智能制造的角度看

演讲摘要

创新政策劳动力密集的制造业中小企业影响很大,特别是使用机器人。通过研究中小企业的创新和研发,报告了机器人的使用与智能制造的关系。同时发布了一份在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中小企业的详细的机器人应用报告。尽管各国政府已经加大了对中小企业发展的关注和资源投入,然而在中国,对于鼓励中小企业提高的创新能力仍面临持续的挑战。扩大现代工业机器人的能力,包括机器人认知技能是中小企业提高创新能力的一种可能的方式。

个人简介
  • 孙立宁,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在苏州大学机器人与微系统中心担任主任,在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担任院长。
  • 他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现在是教育部的长江学者教授,是中国十五“863”计划中的机器人技术学科专家,是中国十五“863”计划中的一个主要课题组组长,是中国十一五“863”计划中先进制造技术专家组的专家。
  • 他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微纳操作机器人和设备,先进的机器人控制及机电一体化设备。
  • 他先后指导了20多项“863”计划、“973”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 他曾两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三次省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他有300多篇学术论文被发表,有20多项的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