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
中文
English

演讲专家


Prof. Ning XI
演讲时间

2016年7月8日

演讲主题

信息时代的自动化制造

演讲摘要

信息技术的最新发展显著地扩大了自动化生产的规模,例如,研究结果表明,有效地结合CAD(计算机辅助设计)和CAM(计算机辅助制造)可提高制造过程的自主性。这次报告将会展示其理论基础以及将信息技术新发展如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用于自动化制造的应用实例。这些应用实例包括汽车制造,电子设备的装配,食品加工,以及微纳制造。报告中将讨论的技术问题包括工艺规划,设计和制造一体化,产品检验和质量控制。

个人简介
  • 1993年12月获得华盛顿大学(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系统科学与数学博士学位
  • 目前担任香港大学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客座教授及新兴技术研究所所长
  • 加入香港大学之前,他是大学特聘教授,担任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的 John D. Ryder 讲席教授,机器人与自动化实验室主任
  • 他还是香港城市大学机械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创始负责人(2011-2013)
  • 1995年8月获得IEEE / RSJ智能机器人与系统(IROS)国际会议的最佳论文奖,1998年获得日美柔性自动化研讨会的最佳论文奖
  • 1999年5月获得IEEE 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的青年科学家奖(Early Academic Career)
  • 2007年获得IEEE自动化科学与工程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的最佳论文奖及SPIE 纳米工程奖
  • 此外,他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职业奖的获得者,IEEE院士
  • 他还担任IEEE纳米技术理事会主席(2010-2011),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的行政委员会的成员(2013- 2015年)
  • 他曾当选为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主席(2018-2019)
  • 他的研究领域包括机器人技术,自动化制造,微/纳米制造,纳米传感器和设备,以及智能控制和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