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先进制造技术的发展,机器人焊接及智能化焊接技术已成为装备制造业的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当前服役的工业机器人中,将近半数是焊接机器人,然而,由于焊接工件的装配误差、焊接环境与条件的变化、焊接动态过程的复杂性以及焊接变形的影响,致使目前实际应用中的示教再现型机器人焊接工作方式难以满足高技术焊接产品质量、精度与效率的要求。因此,研究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并发展新一代具有初步焊工智能行为的智能化焊接机器人系统产品已相当迫切。

      第4届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RWIA ’2014)暨第10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CCRW ’2014)正是在这样一种背景下举办的, 会议将于2014年10月25—27日在上海召开。RWIA ’2014也是2002年12月首次在上海召开的RWIA 的一个系列延续会议的第四届会议。本次会议将为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及相关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论坛,将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相关领域最新学术与技术的研究进展报告,并有世界上知名机器人公司介绍其最新焊接机器人技术进步报告,还有关于焊接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的应用状况交流报告。

      本次RWIA ’2014会议的英文论文将由Springer Verlag作为"Advances in Intelligent Systems and Computing"( http://www.springer.com/series/11156) 正式出版,论文将被ISI Proceedings, EI-Compendex, DBLP, SCOPUS, Google Scholar and Springerlink等收录,并将推荐部分论文在Industrial Robot、Sensor Review等国际期刊(SCI&EI收录)发表;CCRW ’2014会议的中文论文将由《上海交通大学》正刊发表,EI全收录。

 



RWIA’2014/CCRW’2014程序委员会
中国焊接学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委会
201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