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学术信息

2018年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第12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
(RWIA&CCRW2018)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2022 年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RWIA’2022) 暨第 14 届中国机器人焊接学术与技术交流会议(CCRW’2022)

更新时间:2023/4/16 17:33:03 阅读:1151 次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 兰州理工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承办的 2022(第 7 届)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RWIA’2022)暨第 14 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CCRW’2022)于 20221217-18日在上海交通大学、 兰州理工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江苏北人智能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线上、线下如期举行。
        会议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 中国焊接学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轮值主任、 甘肃省焊接学会理事长、 兰州理工大学樊丁教授主持, 线上
/线下出席本次会议的国内外代表400 余人。其中包括: 大会荣誉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吴林教授, 大会技术指导委员会主席教育部特聘教授长江学者、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原国家 863 计划十五机器人主题专家组组长北京航天大学王田苗教授, 大会主席中国焊接学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前主任、 教育部长江学者陈善本教授等专家出席了线上、线下会议并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王敏受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铸国教授委托代表致辞。

        国际焊接学会电弧焊工艺和生产系统主席、大阪大学工学部 Satoru Asai 教授, 大会主席美国肯塔基大学的张裕明教授, 国际学术委员主席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冯智力研究员,国际学术委员共同主席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陈和平教授、 南洋理工大学周伟教授以及卧龙岗大学潘增喜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李永兵教授等知名学者在线上参加了会议。

        参与本次会议的企业代表有:伏能士智能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WBA 高级经理陈贇先生、 江苏北人智能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涛副总经理、 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赵飞总监、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陈玉喜博士、东方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盛仲曦部长以及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张建晓副总师。

        本次会议特邀专家作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和主题报告,其中包括: 日本大阪大学Satoru Asai 教授的面向智能制造的激光超声波焊缝质量原位检测; 巴顿焊接技术研究所Ihor Skachkov 教授的人工神经网络在接触点焊工艺过程监控中的应用;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潘增喜教授的电弧增材制造的智能化策略; 上海交通大学李永兵教授的“轻质薄壁结构机器人点焊技术”; 施普林格出版集团高级编辑胡寅的“焊接智能制造汇刊(TIWM)进展”。 本次会议还设了 4个分会场, 经推荐选择(Selected paper)的口头报告共计 66篇。

        本次会议不仅为焊接制造、自动化以及人工智能等多学科交叉领域的交流提供了论坛,也为企业展示成果和引进技术提供了平台, 得到了国内外与会专家和代表的高度赞誉,称赞本届 RWIA’2022/ CCRW’2022 会议办出了 RWIA/ CCRW 系列会议学术新高度、新水平, 被参会代表称赞之为本领域最高水准的“学术盛宴”。



(供稿: RWIA&CCRW2022 国际会议秘书处)

2022 年 12 月 28 





相关文章

  • 没有找到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