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学术信息

2018年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第12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
(RWIA&CCRW2018)

首页>合作机构>正文

CWS-RAC培训中心技术顾问吴林教授简介

更新时间:2011/7/3 10:58:27 阅读:5417 次

       吴林教授是我国著名的焊接专家和机器人专家。在焊接自动化、焊接机器人、焊缝质量自动检测、焊接熔透自适应控制等方向有深入研究,取得了许多世界前沿性的成果。 曾荣获部、委、省科技进步奖18项,出版著作13本,发表论文200余篇。
       曾担任的职务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焊接教研室副主任、机器人研究所所长、副校长、党委书记;国家863计划自动化领域专家委员会第一、二、三届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第五届理事长(1997-1999),国际焊接学会(IIW)副主席。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焊接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代焊接生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及学科评议组成员。

陈剑虹教授(左)为吴林教授(右)颁发“中国焊接终身成就奖”

 

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