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学术信息

2018年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第12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
(RWIA&CCRW2018)

首页>合作机构>正文

“FANUC焊接机器人智能化与工程应用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

更新时间:2012/3/26 11:16:04 阅读:6246 次

      2011年12月23日下午,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共建联合实验室的签约仪式在上海FANUC机器人有限公司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实验室陈善本教授师生一行10人、上海FANUC机器人有限公司钱晖总经理、林肯电气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丁绍源总经理及两公司相关管理及技术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程序首先由上海FANUC机器人有限公司机器人系统工程部孔萌博士代表FANUC介绍了公司的近几年的发展历程,简述了FANUC机器人在食品、包装、搬运、汽车以及电子等各行业的营运情况。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实验室林涛副教授、陈华斌博士就实验室目前研究现状、承担科研项目及相应的学术研究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
      签约仪式上双方负责人分别致辞:上海交大陈善本教授在致辞中说,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实验室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同时,非常注重同世界知名机器人公司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并关注着FANUC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发展。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实验室与上海FANUC机器人有限公司双方在机器人视觉传感技术、焊接过程检测以及机器人智能化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相信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合作谱写出机器人智能化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崭新篇章,并可期待创造校企合作的新辉煌;上海FANUC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晖致辞表示,非常高兴和期待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建机器人智能化技术联合实验室,上海FANUC机器人公司正处于关键发展阶段,结合企业自身的发展方向,希望借助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实验室创新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优势,拓宽视野,以共建联合实验室为契机,推进双方合作的优势互补,实现强强联合,发展双方合作关系,提高合作水平,共创校企合作的辉煌业绩。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联合实验室运作、近期发展规划等相关话题进行了交流。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简介:

      成立于1997年12月的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是由上海电气集团与日本FANUC株式会社联合组建的高科技合资企业。以上海电气强大的本土资源优势和FANUC集团近60年的技术实力相结合,上海发那科机器人赫然成为中国地区专业领域内团队规模最大、分工最完整的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FANUC机器人在视觉应用技术上具有独特的优势,FANUC的智能型机器人FANUC Robot,作为世界上第一个突破20万台机器人的厂商,有着“世界机器人专家”的美誉,可提供超过200种机器人,负重涵盖了0.5公斤到1.35吨的范围。包括世界上最大,可将汽车车身举至4.2米高的工业机器人M-2000iA,世界上速度最快,灵活程度不亚于人类手指的拳头机器人M-1iA,引领紧凑型设计和节能环保潮流的高速机器人R-1000iA都出自FANUC门下。这些机器人在焊接、切割、喷涂、铸造、搬运、码垛、装配、清洗等广泛的工业领域、不同生产环节发挥着重要作用,是用户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的坚实保障。

相关文章

  • 没有找到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