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学术信息

2018年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第12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
(RWIA&CCRW2018)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新加坡理工学院周长久博士应邀来本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更新时间:2015/11/18 9:28:03 阅读:17928 次

2015年11月27日新加坡理工学院机器人与智能控制中心主任周长久博士应邀将来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实验室访问并做教育机器人及智能机器人学术报告,以给本实验室机器人焊接智能化研究工作带来一些智能机器人发展新方向的参考和启发。

周长久博士简介:

      现任新加坡理工学院机器人与智能控制中心主任,新加坡理工-新加坡科技动力联合实验室主任, 并兼任国际机器人世界杯理事会理事、仿人机器人技术委员会主席、新加坡机器人世界杯国家理事会主席。周博士成功研制出新加坡第一台仿人足球机器人(2002),第一台大型全自主仿人机器人(2007), 并在国际机器人大赛中取得骄人成绩(3金、12 银)。周博士的团队成功研制国际第一个虚实共存机器人CoSpace Robot(2010),成为国际机器人世界杯赛的通用比赛平台,开发的机器人系统销往意大利、葡萄牙、 新西兰、 印度、 马来西亚、 香港、 中国、 新加坡等国家与地区的多所高等院校。周博士的团队荣获第14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创新团队奖。周博士是第十四届国际机器人世界杯大会主席, 新加坡-中国科学技术促进会副会长, 并兼任机器人分会会长。为表彰周长久博士在机器人研究与教育的突出贡献,新加坡共和国总统在2011年国庆授予周博士公共行政奖章(铜)。周博士目前担任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合作)的兼职教授、吉林大学客座教授和兼职博士生导师。周博士曾任卡内基梅隆大学、意大利理工学院、南加州大学、马德里工业大学访问学者,并进行合作研究,也曾担任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大会主席、技术委员会主席、组委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委员。他曾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编委及特邀编委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oid Robot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Robotics System, Fuzzy Sets and Systems, Robotics and Autonomous Systems)。周博士已发表论文160余篇、编著4部(Springer出版)。主要研究领域为智能控制、多机器人系统、仿人机器人及仿生机器人。他在2010年被欧洲-新加坡-澳洲信息系统战略研究会(SECAS)评为新加坡论文被引用最多的信息领域研究员之一(论文被引用近千次)。

相关文章

  • 没有找到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