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学术信息

2018年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第12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
(RWIA&CCRW2018)

首页>合作机构>正文

首届KUKA机器人专业编程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09/3/26 15:50:23 阅读:11760 次

      在德国KUKA公司、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材料学院、机动学院和电信学院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KUKA机器人--上海交通大学技术培训中心举办的首届KUKA机器人专业编程员培训班于2009年2月16日开班,并于2009年3月13日圆满结束。2009年3月23日,首届KUKA机器人专业编程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F楼208室KUKA机器人--上海交通大学技术培训中心举行。首届24位学员顺利完成培训课程并通过理论及上机操作考核,获得了由KUKA机器人有限公司与KUKA机器人--上海交通大学培训中心共同颁发的《KUKA机器人专业编程员资格证书》。 
      出席培训班结业典礼的有培训中心主任材料学院陈善本教授、副主任机动学院赵言正教授、电信学院陈卫东教授、机动学院付庄副教授和KUKA授权的培训师:机械学院栾楠老师、电信学院王景川老师、材料学院陈华斌老师、材料学院马宏波老师以及KUKA机器人专业编程员卫善春老师。
      结业典礼由培训中心副主任赵言正教授主持。陈善本教授代表培训中心致辞:首先向获得KUKA机器人编程专业证书的学员表示衷心地祝贺,对承担本期培训教学工作的培训教师们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希望教师和学员对培训中心的教学、实验及管理多提建议;培训中心的KUKA机器人柔性系统及其他实验设备将长期对学员开放,欢迎结业的学员们经常回培训中心交流和学习;希望大家共同呵护培训中心的成长,把培训中心建设成为交大学子了解和接触世界先进机器人技术的“近水楼台”;培训中心愿为大家将来选择机器人及相关领域创造职业助力;最后衷心祝愿并期待首批学员在人生的旅途中一帆风顺、事业有成。
      此前,2009年3月18日下午首届培训班学员参观了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的KUKA柔性系统制造(上海)有限公司。参加此次考察活动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蔡保松老师、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周平南老师以及培训中心主任陈善本教授。活动当日,KUKA机器人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Franz Poeckl先生代表公司向来访的交大师生表示欢迎,并就KUKA机器人公司德国总部及中国区的发展概况发表演讲;KUKA机器人有限公司中国区技术部高级经理杨嘉箴先生向学员们介绍了KUKA机器人的具体工程应用实例;来自公司的工程师们现场解答了学员关于KUKA机器人技术方面的问题,并带领学员们参观了KUKA点焊、弧焊、搬运等机器人系统。最后,KUKA(中国)总经理Franz Poeckl先生为参加培训并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了《KUKA机器人专业编程员资格证书》。
      首届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得到了KUKA公司、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领导以及培训中心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为我校开展与国际知名企业联合培养国际化高新技术人才迈出了成功尝试的第一步。

 

  KUKA培训中心教师和首批获得证书的学员合影

   KUKA中国总经理Franz Poeckl先生为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证书

  参加KUKA公司参观考察活动的学校领导与KUKA公司领导合影

(左起:陈善本老师、蔡保松老师、Franz Poeckl先生、杨嘉箴先生、周平南老师)

全体师生与KUKA公司员工合影

(交大新闻网链接http://www.sjtu.edu.cn/news/shownews.php?id=20139

(材料学院网站链接http://smse.sjtu.edu.cn/show.aspx?id=253&cid=19

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