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学术信息

2018年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第12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
(RWIA&CCRW2018)

首页>合作机构>正文

航天800所-上海交大焊接联合实验室总结交流会

更新时间:2010/2/22 9:45:31 阅读:11200 次
      9月2日下午,航天800所-上海交大焊接联合实验室总结交流会在航天800所顺利召开。上海交大材料学院院长吴毅雄,航天八院领导朱平国,航天800所党委书记王惠明代表航天800所所长丁夫存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还有上海交通大学焊接工程研究所陈善本教授、陆皓教授、唐新华教授、林涛副教授、黄坚副教授,航天800所李乐洲副所长、侯正全副所长、杨学勤副总工艺师、联合实验室主任吴龙飞、李来平高工、上海交大多位师生和航天800所多位员工等。会议由航天800所工艺中心主任邱立新主持。
      会上,首先由前任联合实验室主任杨学勤汇报4年来焊接联合实验室工作情况。自成立以来,联合实验室成功申请了研究项目26项,其中总装备部基础预研项目1项,八院材料与工艺预研项目2项,八院工艺质量改进项目2项,八院航天基金项目2项,上海市自然基金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800所发展基金17项,设计经费200余万元,双方进行技术交流20余人次,共同发表论文10余篇,共同申请专利4项,联合培养工程硕士4人。
      随后,上海交大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实验室博士生马宏波汇报十一五预先研究项目《航天器新型铝合金结构机器人弧焊技术》研究进展。航天800所李来平高工总结了焊接联合实验室预研课题情况。为进一步增进交流与合作,上海交大林涛副教授对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焊接工程研究所做了详细介绍。
      总结交流会后,由交大材料学院院长吴毅雄向王惠明转交《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智能化机器人焊接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研究”一等奖单位荣誉证书。由交大陈善本教授向李乐洲、杨学勤和李来平转交《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个人荣誉证书。
      随后,由航天800所党委书记王惠明宣读了联合实验室人员组成,并由新一届联合实验室主任吴龙飞发表联合实验室未来规划。
      最后,代表们对航天800所-上海交大焊接联合实验室几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双方领导对联合实验室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指导意见,并指出目前联合实验室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尝试,将更多的成果项相关部门推介,促进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

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