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学术信息

2018年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第12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
(RWIA&CCRW2018)

首页>合作机构>正文

SJTU-FANUC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成立揭牌仪式

更新时间:2012/3/30 14:34:46 阅读:7690 次

SJTU-FANUC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与工程应用联合实验室成立揭牌仪式

 

      2012年3月28日下午,SJTU-FANUC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与工程应用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在材料学院A-500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吴毅雄教授、金学军副院长、曹力军院长助理、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实验室陈善本教授、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晖先生、技术中心童梁部长等出席了联合实验室的揭牌仪式。应邀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联合实验室专家委员会成员、上海锅炉厂、广州阿比泰克焊接技术有限公司和肯倍贸易(北京)有限公司的嘉宾,上海交大材料学院师生等。
      吴毅雄教授代表学院热烈祝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他希望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有助于推动交大机器人焊接智能制造新技术的研究与开发,通过把技术创新变为现实不断推进技术革新。同时,他希望在上海交大和上海发那科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实现共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把联合实验室办出实效。

吴毅雄教授代表学院向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钱晖总经理赠送纪念品

吴毅雄教授代表学院向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钱晖总经理赠送纪念品

 

      在成立仪式上,陈善本教授首先回顾了联合实验室成立的机缘背景和协作过程,藉此衷心感谢材料学院与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以及专家和嘉宾的大力支持。相信借助交大和FANUC校企强强合作机制建立的机器人智能化技术与工程应用联合实验室创新平台,将更加有效地推动机器人焊接智能化科学技术创新性研究和成果转化。随着双方合作深入开展,将为社会和企业培养高质量的智能化机器人焊接领域国际化高端专业人才;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钱晖总经理致辞衷心感谢上海交大材料学院为本次揭牌仪式做出的努力,高度赞赏上海交大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实验室与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合作。他表示,“SJTU-FANUC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与工程应用联合实验室”的组建将依托双方的优势和特长,进一步推广发那科机器人在焊接自动化领域的应用。

陈善本教授和钱晖总经理共同完成联合实验室揭牌

陈善本教授和钱晖总经理共同完成联合实验室揭牌

 

      在联合实验室的揭牌仪式上,正式成立了由上海地区汽车、海洋工程、航天及能源装备制造企业的知名高级技术专家组成的联合实验室首届专家管理委员会,作为联合室的技术智库。揭牌仪式上,专家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上海振华重工长兴基地总工程师沈大明教授级高工代表受聘专家致辞:热情赞赏交大和FANUC成立联合实验室共谋发展的举措,专家们将不负重托尽力支持联合实验室发展。将根据各自行业的发展,针对机器人及其智能化和自动化焊接技术需求,定期举行讨论会议,为联合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建言献策,在推动联合实验室有序、有效运作和健康发展过程中发挥战略指导作用。
      揭牌仪式后,与会专家和嘉宾参观了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实验室和激光制造中心。

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