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学术信息

2018年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第12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
(RWIA&CCRW2018)

首页>合作机构>正文

KUKA机器人 -- 上海交大技术培训中心简介

更新时间:2011/3/3 20:57:54 阅读:28493 次
     在德国KUKA机器人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实验室共同组建的“KUKA焊接机器人智能化与工程应用联合实验室”的基础上,2008年4月8日KUKA自动化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实验室进一步协议共同建立“KUKA机器人--上海交大技术培训中心”(下称“培训中心”),揭幕仪式于2008年12月1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目前,“培训中心”拥有一套九轴KUKA机器人(KR 5 ARC)柔性系统,可用于焊接、安装、搬运等制造过程演示和实验;KUKA公司将根据本身机器人技术的创新情况对设备更新。
     “培训中心”拥有KUKA机器人培训师(Trainer)资格证书的教师4名和专家级编程证书的教师3人;KUKA公司也将根据机器人技术的创新情况为培训教师提供最新技术资料信息。
     “培训中心”建立了完善的管理、教学计划、招生、考核、发证运行机制。
     “培训中心” 将为交大学生提供一个学习KUKA机器人并获得KUKA授权的机器人编程员证书的机会。
     “培训中心”也将为KUKA推荐经过中心培训的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
 
 

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