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学术信息

2018年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第12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
(RWIA&CCRW2018)

首页>合作机构>正文

智能化焊接机器人联合实验室

更新时间:2009/3/29 13:04:10 阅读:-31915 次

上海交通大学与ABB机器人研发中心

《智能化焊接机器人联合实验室》

简介

 
 
    2005年12月20日上午,我校与ABB(中国)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徐汇校区教师活动中心小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苏明教授代表我校,与ABB(中国)研究中心签署技术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机器人系统技术研究领域进行深入合作,研发国际上具有技术领先水平的工业机器人系统技术。
  此项合作涉及我校材料学院、机动学院、电信学院的多个多个研究室,是一项国际合作项目,也是一项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我校在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中,在国际化道路的进程中,注重与国际知名企业的深入合作,也强调多学科交叉建设大平台、整合有限的资源出更多成果。全球型跨国企业ABB是世界知名的电力及自动化技术集团,我校与ABB(中国)研究中心的合作有利于我校机器人科研水平的提升,也有利于ABB(中国)研究中国市场的开拓,是一个双利的选择。双方都期望,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通过长期的合作,达到预期的效果。
  签约仪式由我校科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兆敏主持。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我校材料学院副院长单爱党、材料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善本、机动学院教授曹其新、电信学院教授陈卫东,ABB(中国)研究中心Ms.Charlotte Brogren 、Dr.ChunYuan Gu等,ABB(中国)研究中心向三位教授所在研究室颁发了合作研究室铜牌。
     《智能化焊接机器人联合实验室》牌匾:

  

      实验室已连续合作运行三年:
 
1.已开展的合作研究项目:
(1)基于视觉传感的ABB弧焊机器人的焊接区视觉识别、焊缝与焊缝成形自主控制方法研究
(Research on Recognition and Tracking Seam, and Autonomous Control of Weld Shaping Based on Visual Sensing for ABB Arc Welding Robot),No. 702139, $ 43,000, 2005.10-2008.12.
(2) 基于电弧传感的ABB机器人焊缝跟踪系统 (Tracking Seam System beased on arc sensing for ABB welding robot) , 2008.10-2009.12, $15,000, 并赠用ABB机器人实验系统.
2.联合申请专利3项
3.为ABB公司输送硕士博士毕业生3名
4.联合实验室ABB机器人系统
      ABB公司简介网址:www.abb.com.cn

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