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学术信息

2018年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第12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
(RWIA&CCRW2018)

首页>合作机构>正文

“CWS-RAC焊接机器人技术培训中心”简介

更新时间:2011/3/29 16:58:42 阅读:20537 次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
              “CWS-RAC焊接机器人技术培训中心”简介

 

培训中心背景
       采用机器人代替传统的手工焊接是现代焊接技术发展的标志之一。随着现代高技术产品及装备制造对焊接质量与效率要求的不断提高,对机器人焊接技术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为适应和推动中国机器人焊接技术的发展,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批准并依托其所属的“机器人及自动化专业委员会” 成立的“CWS-RAC焊接机器人技术培训中心”以为有志于从事机器人焊接及焊接自动化专业领域的科研工作者、焊接工程技术人员、以及其他技术人员提供焊接机器人最新技术培训。作为常设机构 “CWS-RAC焊接机器人技术培训中心”靠挂“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实验室”及其与国际品牌机器人厂商组建的联合实验室为培训平台,并联合各主要国际品牌焊接机器人厂商的技术骨干,为各类培训人员设置以焊接机器人为主的各类工业机器人操作、维护、编程及开发等技术培训课程,以使接受培训人员掌握最新焊接机器人技术性能,进而推动中国制造业中机器人焊接技术的有效应用。
 
培训特色
       1.课程设计——针对各类人员对机器人类型、用途产品生产特点需求,开设相应的培训课程内容
       2.教学方法——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手段,运用课堂讲授、案例讨论、实践操作等多种培训形式
       3.教学资源——依托与国际品牌机器人制造商建立的联合实验室及企业网点的机器人软硬件设施
       4.管理服务——拥有固定高素质专业化教师和机器人厂商技术人员联合教学团队规范培训过程
培训对象
       1.国内外企业技师、工程师和研发人员;
       2. 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大专院校等在校学生;
       3.适应具有初高中、技校、专科学业基础,以及大学本科和研究生学历的各层次人员。
培训形式
       1.提供上海“CWS-RAC焊接机器人技术培训中心”定期培训和国内异地培训网点不定期培训;
       2.根据企业需求,可为有提供机器人培训条件的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培训课程及其教学服务。
培训机器人种类
       1.可提供培训的主要机器人机型: KUKA、ABB、Motoman、Panasonic、OTC、FANUC等。
       2.可提供培训的机器人主要用途:弧焊机器人、点焊机器人、切割机器人、喷涂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等。
课程内容
       1、机器人基础及应用(7学时)
       2、机器人硬件组成(7~14学时)
       3、机器人操作及安全(14~21学时)
       4、机器人维修及保养(7~14学时)
       5、机器人示教编程(14学时)
       6、机器人高级编程(21学时)
       7、机器人离线仿真(21学时)
     注:授课内容根据学员自身需求进行选择,课时可根据具体情况来确定,一般培训4~7天。
 
授课师资
       “中心“师资队伍由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技术基础教师、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机器人厂商培训师、国内高级工程专家等组成。
培训证书
       学员修完全部课程且考核合格,将获得“CWS-RAC焊接机器人培训中心”颁发的“机器人编程操作技术” (初级、高级或专家级)结业证书。
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根据培训机器人种类、课程要求、培训人数、企业地点等情况确定。定期定点培训按规范标准收费,针对企业设计的培训费用另行协商办理。
培训流程
       1.定期定点培训按招生章程定报名;
       2.特定培训需求协商确定培训项目、培训方案、工作时间及费用,按协议合同办理;
       3. 实施培训课程计划;
       4. 考核、颁发证书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实验室
邮政编码:200240
联 系 人:
陈华斌老师:Tel:021-34202740-805   MP:139-1870-4029; Email: hbchen@sjtu.edu.cn
许艳玲博士:Tel:021-34202740-807   MP:150-2173-5496; Email: xuyanling991@sina.com
 
 
 
CWS-RAC焊接机器人技术培训中心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
2010年12月30日

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