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学术信息

2018年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第12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
(RWIA&CCRW2018)

首页>合作机构>正文

KUKA联合实验室揭幕仪式

更新时间:2009/2/8 20:38:45 阅读:25559 次

            《SJTU-KUKA焊接机器人智能化与工程应用联合实验室”暨”KUKA机器人上海交大技术培训中心》
                                               揭幕仪式
     
 2008年12月19日,“KUKA焊接机器人智能化与工程应用联合实验室”暨“KUKA机器人上海交大技术培训中心”揭幕仪式与新闻发布会在材料A楼500号隆重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苏明教授和KUKA机器人有限公司亚太地区总裁Bruno Geiger先生出席揭幕仪式。出席仪式的嘉宾还有:KUKA机器人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部高级经理邹涛先生,技术部高级经理杨嘉箴先生,前副总经理龚学培先生,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曹兆敏教授,教务处蔡保松副处长,实验设备处方能虎副处长,电信学院张焰副院长,材料学院周平南副院长,以及电信、机动和材料学院的相关教授和代表。会议由材料学院材料加工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国教授主持。
      苏明教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向与会的嘉宾致辞。他表示,KUKA公司与上海交大共同组件联合实验室无论从学科建设与发展的角度,还是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而言,加强与国际著名的大公司之间的“产学研”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取得共赢,是学校非常鼓励并支持的发展方向之一。同时,通过双方的不断合作,在能够提升KUKA机器人产品技术竞争力的同时,也能推进学校在自动化、信息处理、机器人、计算机与通信等技术领域的成果转化。而技术培训中心培训机器人领域的高端技术人才,可以满足市场和客户对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柔性制造系统的需求,共同促进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快速发展。
      Bruno Geiger先生就KUKA公司的历史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对与上海交大共同筹建KUKA焊接机器人智能化与工程应用联合实验室表示了极高的兴趣与支持。他认为,KUKA作为有着悠久历史和雄厚实力的机器人制造公司,能够与具有陈善本教授领衔的“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实验室”合作是非常有意义的,必定可以促进产研合作,双方的合作有着广泛的空间与发展潜力。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王敏副院长、KUKA机器人公司邹涛先生、上海交通大学RWIT实验室及联合实验室主任陈善本教授分别就材料学院的概况、KUKA与交大的合作与技术展望以及RWIT和联合实验室的概况做了简单介绍。
      揭幕仪式过程中,KUKA机器人有限公司中国区技术部高级经理杨嘉箴先生为前期前往KUKA公司培训获得培训师资格的交大老师颁发了培训师证书,这也预示着KUKA机器人上海交大技术培训中心即将投入运作,进一步加强了交大与KUKA公司的合作。
 
 
 
 
 

 

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