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学术信息

2018年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第12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
(RWIA&CCRW2018)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2023年国际智能化焊接制造研讨会(IWIWM'2023)

更新时间:2024/1/3 20:39:03 阅读:432 次

The 2023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Intelligentized Welding manufacturing
(IWIWM'2023)

 

第四届国际智能化焊接制造研讨会(IWIWM'2023) 在上海交大举办

 

由中国焊接学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等学会机构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承办的2023年国际智能化焊接制造研讨会(IWIWM’  2023)20231215-1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白金汉爵大酒店如期举行,会议在兰州理工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和江苏北人智能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设了线上分会场。出席本次会议线下/线上的国内外代表300余人。

会议开幕式IWIWM2023大会执行主席、中国焊接学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轮值主任林涛博士主持。

出席会议致辞和特邀主题报告的嘉宾包括:国际焊接学会(IIW)前副主席、中国焊接学会前理事长、国际焊接学会副主席、中国机器人焊接技术领域奠基人之一、哈尔滨工业大学吴林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焊接研究所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首席技术专家林尚扬教授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原监事长、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理事长宋天虎研究员分别作了视频和线上致辞;国际智能制造学会主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周伟教授作了出席了现场会议并致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铸国教授代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和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出席会议并作了致辞;本次大会主席、中国焊接学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原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材料学院陈善本教授在现场会议作了致谢辞。

本次会议特邀主题报告包括:美国肯塔基大学张裕明教授的“基于深度学习的焊缝熔深实时原位监控:我们处于何处以及需要什么革命性解决方案?”(Deep learning based real-time and in-situ monitoring of weld penetration: Where we are and what are needed revolutionary solutions?);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潘增喜教授的电弧增材制造编程——伍伦贡大学研究总结Programming for Wire Arc Additive Manufacturing—UOW research summary);韩国国家高等科学技术研究院Suck Joo Na教授的基于 CFD 的激光材料加工仿真 CFD-based Simulations of Laser Materials Processing);上海交通大学李永兵教授的轻量化薄壁结构点连接技术研究进展Research progress on point connection technology of lightweight thin-walled structures);施普林格出版社胡寅高级编辑的“《智能焊接制造汇刊》2023年进展”(“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Welding Manufacturing” 2023 Progress)。经推荐选择(Selected paper)的口头报告共计50余篇。

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冯智力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陈小奇教授、兰州理工大学樊丁教授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焦向东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薛家祥教授和石永华教授、湖南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张屹教授、北京理工大学于兴华教授、江苏科技大学李瑞峰教授和黎文航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陈华斌教授等代表出席并分别主持了线上、线下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企业代表有:瑞松科技副总裁刘尔彬先生、伏能士智能设备(上海)有限公司WBA高级经理胡建明先生、中集飞秒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文钦先生、上海昇视唯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钊先生、斯图加特航空自动化(青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志翔先生以及广西汽车集团柳州五菱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韦乐侠先生等。

本次会议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的知名学者、企业专家围绕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等主题展开中英文会场分组报告,安排了会议代表赴苏州江苏北人企业的现场考察和技术参观和研讨。与到会专家、中青年学者与企业技术人员研讨了智能化焊接制造技术研究与应用问题及其未来进展,为日后学者间的交流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桥梁。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内外机器人焊接、智能化和自动化领域诸多专家、学者和同仁们的全力支持,为期三天的学术会议,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从研究方向来说涵盖了机器人智能焊接技术、深度学习、数字孪生技术、质量在线监测、电弧物理特性及控制、腐蚀机理与防护、焊接学科文献计量学研究,从制造工艺来说包括了电弧焊、等离子焊、激光焊、激光-电弧复合焊、大型构件窄间隙焊、机器人搅拌摩擦焊、金属表面沉积修复、3D打印,所研究的材料包括铝合金、不锈钢、超高强钢、镍基高温合金、高熵合金。不仅为焊接制造、自动化以及人工智能等多学科交叉领域的交流提供了论坛,也为企业展示成果和引进技术提供了平台。

本次会议的特色之一是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国外学术机构合作举办会议,进一步拓展了IWIWM系列会议的国际化影响。会议得到了国内外与会专家和代表的高度赞誉,认为本届IWIWM'2023会议办出了学术新高度、新水平,IWIWM系列会议引领了智能化焊接制造领域学术与技术应用的发展方向。

中国焊接分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

(供稿:IWIWM2023 会议秘书处)

20231220

 

                   

 

IWIWM2023会议执行主席、中国焊接学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轮值主任林涛博士主持开幕式

IWIWM2023会议荣誉主席、国际焊接学会(IIW)前副主席、中国焊接学会前理事长吴林教授线上致辞

IWIWM2023科学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焊接研究所技术委员会主任林尚扬教授线上致辞

IWIWM2023科学顾问、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原监事长宋天虎研究员线上致辞

IWIWM2023共同主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周伟教授致辞

 

东道主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铸国致辞

IWIWM2023大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陈善本教授致辞

美国肯塔基大学张裕明教授作大会特邀主题报告

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潘增喜教授特邀主题大会报告

韩国国家高等科学技术研究院Prof. Suck Joo Na作大会特邀主题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李永兵教授作大会特邀主题报告

施普林格出版社胡寅编辑作大会特邀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主会场合影

 

江苏北人智能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参观


相关文章

  • 没有找到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