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学术信息

2018年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第12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
(RWIA&CCRW2018)

首页>合作机构>正文

CWS-RAC培训中心技术顾问宋天虎研究员简介

更新时间:2011/7/3 10:55:03 阅读:5297 次

       宋天虎研究员是中国焊接行业发展的带头人,多年从事焊接工艺、材料及装备研究和科技管理,在焊接生产过程机械化与自动化和水下焊接等方面有精深的研究。  参与的研究项目曾获得机械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经委石油设备优秀科技成果二等奖,全国科学大会奖等奖项。
       他长期致力于我国焊接行业工作的发展,在主持焊接学会工作中,勇于开创,为焊接学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曾担任的职务包括:机械工业部哈尔滨焊接研究所长、机械工业部机械科学研究院院长、机械工业部科技与质量监督司司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第五届理事长(1995-1997),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曾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宋天虎

潘际銮院士(左)为宋天虎(右)研究员颁发“中国焊接终身成就奖”

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