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学术信息

2018年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第12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
(RWIA&CCRW2018)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2016年先进机器人与社会发展研讨会(ARSO’2016)暨第11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CCRW’2016)在上海举办

更新时间:2016/7/24 19:41:06 阅读:18766 次
由IEEE 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IEEE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Society)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焊接学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6年先进机器人与社会发展研讨会-ARSO’2016(The 2016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Robotics and its Social Impacts -ARSO’2016 )暨中国焊接学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11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CCRW’2016”( The 11th Chinese Conference on Robotic Welding -CCRW’2016)于2016年7月7—10日在上海虹桥金古源豪生大酒店如期举行。会议由中国焊接学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上海交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陈善本主持,国内外200余名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来自日本名古屋大学的大会荣誉主席Toshio FUKUDA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曾于2013年被授予日本工程院院士称号,他曾任IEEE机器人于自动化学会主席。他也是IEEE会士,多次出任IEEE会议总主席。
 
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的资深教授谈自忠主任在会上致辞。他是杰出的华裔美国科学家,是世界著名的机器人专家、控制理论专家、先进制造技术专家,国际学术界著名活动家,历任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主席以及国际著名杂志主编或副主编20余职,曾多次但任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等国际会议的总主席。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潘际銮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开发智能焊接机器人 (Develop intelligent welding robot ) ”的主题演讲,引起全场共鸣。他是中国焊接自动化领域的奠基人,也是南昌大学荣誉校长。
 
 
来自日本国立AIST研究院的Kazuhito Yokoi博士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是IEEE ARSO2016学术指导委员会主席。他是AIST智能系统研究所所长,也是IEEE RAS顾问委员会委员。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敏教授作为东道主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焊接学会压力焊专业委员会主任,同时也是上海市焊接协会理事、副秘书长。
 
来自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宋晓刚博士做了题为“促进机器人发展的应用(Application to Promote the Development of Robotics)”的主题演讲,阐述了他对机器人产业的观点。
 
参加会议的还有FANUC 公司执行官、国际机器人联合会主席、日本机器人学会主席Shinsuke SAKAKIBARA 博士,IEEE ARSO2016顾问委员会同主席、IEEE会士、来自国立台湾大学的罗仁权教授,香港大学和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席宁教授,早稻田大学Shigeki Sugano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王田苗教授,美国肯塔基大学的张裕明教授,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的陈小奇教授,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来自日本千叶工业大学的王志东教授等。
 
会上,日本FANUC公司的Shinsuke SAKAKIBARA 博士,国立台湾大学的罗仁权教授,法国INRIA一级研究主任Christian LAUGIER 教授,香港大学和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席宁教授,早稻田大学Shigeki Sugano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田苗教授,日本大阪大学的Tora Koyama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陈卫东教授,美国肯塔基大学的张裕明教授,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的陈小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曹其新教授,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王硕教授等分别围绕机器人的理论和技术做了学术报告。陈善本教授做了题为“焊接制造中的智能焊接机器人(Intelligentized Robot Technology in Welding Manufacturing)”的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企业代表做了特邀技术报告,就当今焊接机器人领域前沿技术在现实生产和工业应用方面做了技术报告,主要有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刘尔彬,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林涛,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兴分公司总工张华军,上海FANUC机器人有限公司机器人技术中心部长助理孔萌,上海新时达机器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朔鹏,中船重工716所韩瑜等,他们分别阐述了工业机器人在企业中的应用,包括《面向焊接技术的智能制造装备生产线》、《焊接智能化技术在航天装备制造的应用研究》、《大型海工装备智能焊接车间》、《FANUC—智能焊接与智能制造》、《中国工业机器人发展趋势及应用前景》、《船舶制造中的机器人技术》等。
出席与并支持本次会议的相关公司有: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兴分公司,上海FANUC机器人有限公司机器人技术中心,上海新时达机器人有限公司和中船重工716所等
会议最后,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的知名学者围绕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等主题展开多会场分组报告,以全英文形式对自身的研究工作进行详细的汇报,并与在座各位学者代表友好融洽地交流先进理论与领先技术,深入细致地探讨科研与生产实际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为日后学者间的交流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桥梁。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内外机器人焊接、智能化和自动化领域诸多专家、学者和同仁们的全力支持,会议不仅为焊接制造、自动化以及人工智能等多学科交叉领域的交流提供了论坛,也为企业展示成果和引进技术提供了平台。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内外与会专家和代表的高度赞誉,称赞本届ARSO’2016/ CCRW’2016会议办出了学术新高度、新水平,会议的组织与影响效果也被交口赞扬。会议在促进国际焊接机器人领域相互交流的产生了积极意义,将对推动高校、学术机构和企业在机器人焊接智能化和焊接智能制造领域的紧密合作,共赢发展!
 
(供稿:材料学院 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实验室 杨雪君)
2016/7/24
 
 

相关文章

  • 没有找到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