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学术信息

2018年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第12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
(RWIA&CCRW2018)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2017年国际智能化焊接制造研讨会(IWIWM‘2017)在上海举行

更新时间:2017/6/25 17:26:35 阅读:19807 次
        2017年6月24日,由中国焊接学会机器人与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中国焊接学会熔焊工艺及设备专业委员会和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Welding Manufacturing(TIWM)编辑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2017国际智能化焊接制造研讨会(the 2017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Intelligentized Welding Manufacturing)在上海证大美爵酒店如期举行。会议围绕“焊接智能制造发展的热点和前沿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和“《TRANSACTIONS ON OF INTELLIGENT WELDING MANUFACTURING (TIWM)》国际期刊运作机制策略”两大议题开展。
        本次大会邀请了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南昌大学名誉校长潘际銮院士担任荣誉主席,由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陈善本担任执行主席。国内外智能焊接领域90余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由荣誉主席潘际銮院士、荣誉嘉宾吴林教授、李宪政先生、东道主上海交通大学王敏教授进行了开幕式致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宋天虎理事长进行了题为“走向机械制造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The digitalization, networking and intellectualization of mechanical manufacturing")的主题演讲。
 
        接着,由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荣誉教授John Norrish教授、美国橡树岭实验室的冯智力教授进行了专题报告。
 
        大会还邀请了日本大阪大学Yoshinori HIRATA教授,韩国科学技术院Suck-Joo NA教授,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周伟教授,美国肯塔基大学张裕明教授,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潘增喜博士,复旦大学李敏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曹其新教授,清华大学都东教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焦向东教授,兰州理工大学樊丁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张丽霞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轲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报告。邀请了《Springer Nature》的副主编胡寅先生进行了“TRANSACTIONS ON OF INTELLIGENT WELDING MANUFACTURING” (TIWM)的创刊介绍。
 
        本次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国内外机器人焊接、智能化、自动化领域的专家学者的高度赞扬和一致认同,为引动和推动焊接智能化技术的稳健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也希望新创办的国际期刊TIWM在国内外同行的支持下大力发展,成为焊接智能制造领域的旗舰刊物。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感谢主办方的大力支持,也感谢承办方上海交通大学陈善本教授及其衔领的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实验室的全体师生的努力。
 
 
撰稿人:机器人焊接智能化技术实验室  陈海平
2017年6月25日

相关文章

  • 没有找到与本文相关的文章!

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