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学术信息

2018年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第12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
(RWIA&CCRW2018)

首页>合作机构>正文

KUKA焊接机器人智能化与工程应用联合实验室

更新时间:2009/3/29 13:31:15 阅读:13590 次

上海交通大学与KUKA公司共建

《KUKA焊接机器人智能化与工程应用联合实验室》

简介

 

 

 
 
2008年初,上海交通大学与KUKA公司经友好协商, 以协作、共赢为宗旨,积极开展技术合作与交流,共同组建“KUKA焊接机器人智能化与工程应用联合实验室”,在此基础上成立“KUKA机器人上海交大技术培训中心”。
   联合实验室以上海交通大学具有先进的机器人智能化技术研究基础与优秀研发人才培养环境和KUKA机器人系统先进的技术装备与工程应用背景优势互补;联合实验室将在KUKA机器人的应用技术与产品的研发中开展全面合作,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发挥“产、学、研”联合的优势,加速上海交通大学在自动化、信息处理、机器人、计算机与通信等技术领域的成果转化,提升KUKA机器人产品的高技术竞争力,共同促进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快速发展。
    KUKA公司于2008年6月提供一台工业机器人KR5arc及三个外部轴系统、以及相关弧焊功接口及软件,协调联合供货商的电源及其配套设备,供联合实验室演示开发研究使用;KUKA公司将根据KUKA 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和联合实验室的运行情况可在适当时机更新有关软硬件设备,保持用于教学演示与技术研发的KUKA机器人系统的先进性,联合实验室力争作为KUKA机器人最新技术窗口取得预期效果;KUKA公司将负责提供与机器人系统相关的技术资料,并在组建实验单元和运用开发时提供必要的技术协助。
   合作双方保持定期的技术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争取每一年度有目的地结合KUKA机器人系统新技术发展以及特殊工程应用需求在联合实验室制定共同研发项目计划。联合实验室立项的研究成果由双方共享。联合实验室也将为KUKA公司相关企业推荐和输送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
   2008年12月19日,“KUKA焊接机器人智能化与工程应用联合实验室”暨“KUKA机器人上海交大技术培训中心”揭幕仪式与新闻发布会在材料A楼500号隆重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苏明教授和KUKA机器人有限公司亚太地区总裁Bruno Geiger先生出席揭幕仪式。
    详见揭幕仪式报道。
 
  
  实验室已与2008年6月合作运行:
 
   1)已立项开展的合作研究项目:
     上海市青浦区科技合作项目:KUKA机器人视觉传感系统开发。起止年月:2008.08.01——2009.09.30.
 
   2)已完成首届KUKA机器人专业编程员培训
      详见培训中心介绍
 
   3)联合实验室KUKA机器人柔性系统
  
 
KUKA公司简介网址:www.kuka.com

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