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学术信息

2018年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会议/第12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
(RWIA&CCRW2018)

首页>人才招聘>正文

本实验室与振华重工集团焊接所联合招收企业博士后计划

更新时间:2011/12/21 16:05:33 阅读:10786 次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华重工)是重型装备制造行业的知名企业,为国有控股A、B 股上市公司,控股方为世界500 强之一的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总部设在上海,于上海本地和南通、江阴等地设有8 个生产基地,其中长江口的长兴基地是全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重型装备制造厂。

      作为一家业务分布于全球的起重机和重工产品的专业公司,振华重工研制的大型港口集装箱机械和矿石煤炭等散货装卸机械产品,技术一流,耐用可靠,如今已遍布全世界76 个国家,并占世界市场75%以上的份额。公司同时进军重型钢构、节能环保设备等领域,已取得显著的市场业绩。振华重工具有强大的海
工设备研发制造能力,可提供各种海上工程船舶如大型起重船、铺管船、挖泥船、大型船厂龙门吊及钻井平台等。2010 年刚刚交付世界最大的韩国三星8000 吨起重船和首艘海外铺管船。目前正大力发展海上重型浮吊、海洋平台、船舶动力定位系统、海工核心配套设备等关键核心技术。

      振华重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于2008 年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成立,工作站管理规范,基础设施齐全、先进,配备了专门的管理人员和博士后公寓,科研条件优越。工作站与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博士后流动站密切合作,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根据振华重工发展需要,本站面向国内外进行博士后招收。招收具体事项如下:

 

一、研究项目和招收需求
      针对海上风力发电场、海上起重船、海上钻井平台、海上风力发电安装船、海上跨海大桥等海洋工程装备的焊接技术问题。
研究课题 1:海洋工程钢结构焊接工艺及疲劳裂纹寿命评估
学科专业:焊接、结构力学专业
招收计划:1 名
主要研究内容:

      1)超高强钢焊接材料及工艺研究;
      2)焊接接头CTOD 低温韧性研究;
      3) 焊接结构疲劳裂纹机理及控制研究;
      4) 焊接结构力学有限元分析及优化控制;

研究课题 2:大厚板高强钢高效焊接工艺及自动化设备
学科专业:焊接专业
招收计划:1 名
主要研究内容:

      1)厚板高强钢窄间隙高效焊接工艺及设备;
      2)厚板多丝多弧高效焊接工艺及设备;
      3) 大厚板结构件机器人焊接自动化;
      4)钢结构焊接制造专家系统及计算机辅助设计

 

二、招收条件
1.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
2.在国内外已经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者;
3.年龄40 岁以下,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4.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敬业精神;
5.具有与研究项目相关的专业知识;
6.能够全脱产在本站进行研究工作;
7.工作站规定的其他条件。

      具有与研究课题相关的从业经历、行业背景、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三、申请博士后需提供的材料
1.个人简历(含学历、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成果等);;
2.拟选课题研究框架思路(2000~4000 字左右);
3.博士论文摘要,两篇学术研究代表作。

 

四、有关待遇
      振华重工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日常经费和科研经费,交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提供10-15 万元左右的年薪(税前),同时对研究工作卓有成效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给予奖励;提供博士后公寓或租房补贴。

      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海洋工程船舶学院联合博士后培养,期间可申报国家和上海市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基金、国家市科委重大攻关项目。
博士后出站正常可留公司焊接研究所工作,博士后及其家属可直接落上海市户口。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华军
联系电话:15821084377
E-mail:zhanghuajun@zpmc.net

研究机构